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东警方连续打掉三个电信诈骗团伙

2019-08-05 09:01: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期,湖南邵东警方主动出击、连续奋战,先后抓获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12名,破获电信诈骗案件3起,成功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有效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图为抓获的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2019年6月10日,邵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县城某酒店开展盘查工作。在民警盘查到蒋某房间时,却发现其携带了大量他人的身份证、银行卡。这一线索立即引起了民警的警觉,以其多年的办案经验来看,这很可能涉及到电信诈骗。于是,民警将蒋某依法带回公安局进行询问调查。

经调查,2019年5月,蒋某从朱某那得知其需要30套他人的银行卡、U盾,并承诺蒋某办一套银行卡及U盾就给其800元报酬。随后,蒋某联系了孙某,并答应给其500元一套的报酬,让孙某去办理30套银行卡。后,孙某在贵州等地办理了30套他人的银行卡、U盾。目前,朱某、蒋某、孙某三人已被邵东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图为犯罪嫌疑人用于电信诈骗的作案物品。

2019年5月10日,邵东县公安局接到辖区居民江某报警,称其VDS钱包中价值70余万元的虚拟币被骗走了。接警后,邵东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7月5日,专案组民警远赴广东省河源市源城区,抓获涉嫌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5名,1名被列为网上逃犯,成功捣毁一个利用木马网络链接进行网络诈骗的团伙。目前,该团伙曹某龙、何某华、张某潘、林某源、何某跃等5人已被邵东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黄某马被列为网上逃犯,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2019年7月15日,界岭派出所的民辅警在界岭公安检查站开展设卡清查行动时,在一辆棕色的面包车上查获银行卡20余张以及现金8万元。这一线索立即引起了民警警觉,并将车上的4人依法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调查。

经查,4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为赵某军、赵某、陈某龙和戴某辉,此团伙以赵某军为首,是专门负责给诈骗集团取钱的,该团伙内部分工明确,赵某军负责通过特定的手机和上家联系,赵某负责将主卡的钱分发到副卡,陈某龙、戴某辉负责取钱,每次取款,赵某军团伙能获得所取款项6%的佣金。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军等4人已被邵东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电信诈骗套路多,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请记住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不扫码、不点击链接。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任何一个看似美好的“馅饼”,极有可能是引诱你上当的大陷阱,遇到电信诈骗请及时拨打110。

(作者:尹继红 刘晖肖体松 蔡越姝)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