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斩断黑手!湘潭县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电信诈骗洗钱收卡团伙

2020-12-08 07:30:49    来源:法制晨报    访问:    

近期,湘潭县公安局以“断卡”行动、“净网2020”专项行动为契机,由刑侦大队牵头,与网安大队、各派出所联合作战,先后赴江西上饶市、浙江金华市抓获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7名,成功打掉一个电信诈骗洗钱收卡团伙。

2020年10月5日至7日期间,湘潭县石潭镇居民伍某某在家中被人以网上APP刷单的方式诈骗4万余元。

案发后,刑侦大队联合网安大队、石潭派出所分析研判,查明了该案中涉嫌帮助他人洗钱转款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某(男,24岁,江西省上饶县人)的身份及落脚点。

11月4日,办案民警立即赶赴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在当地警方的支持下抓获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并深挖出其所在犯罪团伙窝点,一举抓获另三名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籍犯罪嫌疑人盛某一(男,23岁)、盛某二(男,25岁)、吴某某(男,23岁)。

随即,刑侦大队组织多个派出所民警开展审讯和调查取证工作,迅速查清了一个以盛某一、吴某某、黄某某(男,28岁,江西省横峰县人)等人为主,盛某二、朱某某、江某(男,30岁,安徽省祁门县人)、卢某(男,25岁,江西省上饶市人)等人提供银行卡账户,为网上APP刷单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提供转账洗钱服务的犯罪团伙。

经民警积极劝投,江某、卢某于11月13日到湘潭县公安局投案自首;12月4日,公安机关将潜逃至浙江金华的黄某某抓获。经审讯,黄某某等人均如实交代了由黄某某、盛某一、吴某某等人提供银行卡账户,为网上APP刷单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提供转账洗钱服务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团伙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全部到案,7人均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切勿非法出租、出售、出借手机卡、银行账户,以免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

供稿:刑侦大队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