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玉山:全力推进省(市)卫生乡镇创建工作 力争全覆盖

2018-08-17 13:32: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8月17日消息(通讯员 封凡礼  陈炳勇)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秀美乡村建设,玉山县委、县政府出台《玉山县创建全省(市)卫生乡镇2018—2020年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成立玉山县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要求所有乡镇(街道)必须争创省(市)卫生乡镇,其中原有七个市级卫生乡镇争创省级卫生乡镇,八个乡镇争创市级卫生乡镇。

该县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创建责任,今年起,在全县15个乡镇、1个街道(除县城所在地冰溪街道)全面开展创建省(市)卫生乡镇活动,成立了城乡环境整治组、农村环境整治组、生态环境整治组、宣传教育及精神文明创建组及督查组,通过各司其职,齐心协作,稳步推进省(市)卫生乡镇创建工作 。

该县视创建工作为长效惠民生工程,狠抓四个方面不放松,强化创建质量,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效。一是抓宣传。今年以来发放各类宣传单8000份,建设各类健康宣传栏200处,引导农民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二是抓培训。举办了一期全县创建卫生乡镇培训班,各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了培训,提高了工作水平。三是抓整治。健全了农村保洁制度,组建了农村保洁员队伍。实行一天两打扫、两检查,逐步推行市场化统一管理农村垃圾,并且建立河长制。村容、村貌建设方面:进一步在各村设置垃圾箱3000个,新建和维修一批公共厕所36处,给村民小组清理柴草垛和杂物乱堆乱放10000余处近500000平方米,要求各户做到畜禽全部圈养,街道和村公共场所、庭院正在提升美化、绿化层次。乡村道路整修方面:做到路面平坦,排水畅通,无淤积现象;清除路面堆放物和违章建筑,清理路障,整修乡村道路583条共22.36公里,清理边沟水渠7公里,清理污水坑12处。公路沿线净化方面:重点整治公路干线的环境卫生,加强路容路貌建设,确保了公路路面及两侧无各类堆积物。一些乡镇的做法比较实在,如双明镇设立了多个公益性岗位,覆盖那些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冰溪街道全面清除辖区内的卫生死角,辖区的里弄小巷卫生环境和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四是抓督查。县创建办、爱卫办建立了乡镇创建群,近期组织工作人员对所有乡镇开展了督查和指导,对照评分标准列出了问题清单及时公布,便于各地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