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男子编造“重庆12人集体跳桥自杀”谣言 被行政拘留

2018-04-12 15: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网传重庆12人集体跳桥自杀 警方:造谣者已被拘留

中新网重庆4月12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公安局12日通报称,因编造重庆菜园坝大桥12人集体跳桥自杀谣言在网上散布,当地一名男子被警方行政拘留七日。

4月9日晚,有网民传播一段8秒视频,称有12人在重庆菜园坝大桥上集体跳桥入江。经警方核实视频内容,视频系4月9日14时30分许,一名24岁男子因家庭纠纷,在菜园坝大桥上欲跳桥轻生。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劝解,该男子放弃轻生念头被家人带走。

经调查,警方将编造谣言的祁某(男,27岁,重庆开州区人)抓获。据祁某交代,事发当日他驾车路过重庆菜园坝大桥,看到桥边停了几辆警车,便用手机拍了一段视频,并配音称“有12人集体跳桥,已经跳下去了!”。为了吸引眼球他发了朋友圈,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祁某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十分后悔。

目前,祁某因网上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七日。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将坚决依法打击,绝不姑息。希望广大网民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若发现网上传播不实信息,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共建和谐晴朗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程丽宏]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