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迷彩绿” 用汗水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2021-09-18 11:56: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吴玉)为应对新一轮降雨,石堡镇各村(社区)流动着一股清流,—抹“迷彩绿”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用辛勤的汗水守护着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使命担当,筑起“红色堡垒”。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是防汛工作的首要任务。石堡镇第一时间召开了防汛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汛工作,明确工作要求。一抹抹“迷彩绿”担起使命、扛起责任,积极排查,为防汛工作筑起坚强堡垒。

图片

责任在肩,拉起“绿色防线”。这一抹“迷彩绿”在辖区内各点、段、户、人之间穿梭,清除道路淤泥、排查安全隐患、宣传防汛知识,雨水、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衣背,但他们没有退缩、没有怨言,用行动书写了“迷彩人”的责任和担当。

“我是一名村民小组长,更是一名党员。这段时间我的手机总是把声音调到最大,晚上睡觉手机总在枕边,就怕汛期误事。我们一定要以未雨绸缪、如临大敌的忧患意识抓实防汛,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八家梁村村民李照峰说。

图片

图片

携手前行,共筑群众生命安全线。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规范值班流程,确保高效处理紧急事件;定期入户排查安全隐患,通过电话通知、小喇叭播放等方式进行防汛宣传,并做好相关物资管理等后勤保障工作,共同筑起一道靓丽的群众生命安全线。截至9月16日,各村(社区)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共走访排查约1600余户近4000人,及时劝离果园生产户1户2人。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