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卫计委召开2018年春节期间卫生计生工作部署会

2018-01-17 14:09: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1月17日消息(通讯员 周远国) 1月16日下午,玉山县卫计委在机关十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部署2018年春节期间卫生计生工作。委党委书记邱厚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祝小龙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尤日子、副主任邱顺富、郑为贤分别进行工作部署,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卫计直属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卫计办负责人、各民营医院院长、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14105441798881612_54.jpg

    会议对春节期间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计生奖扶政策落实、流动人口关怀关爱行动、计生全员信息更新、信访维稳应急值守、医疗服务、卫生应急保障、疾病防控、消防及医疗安全生产、困难群众走访慰问、财务管理、基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实施、健康扶贫、健康教育宣传等卫计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具体的部署,对相关活动的主要内容、活动时间和活动要求进行了明确。

20313401243840350_54.jpg

 “往日金戈铁马,今朝英姿勃发。”邱厚跃在讲话中指出,旧的一年已经过去,再过一个月就是春节了,我们卫计人要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提高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己任,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

    就如何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工作,邱厚跃强调要做到“六个再强化”:一是政治纪律再强化。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三多”纠“四风”,严防“节日腐败”;二是关爱帮扶再强化。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用心用情、尽心尽力做好春节期间关爱帮扶工作,让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党中央、省市县各级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三是医疗安全再强化。要制定落实切实有效的春节期间看病就医便民措施,严格执行医疗事故防范和处置机制,把医疗质量和安全真正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保障病人的生命安全,确保春节期间群众看病就医井然有序、安全和谐;四是计生工作再强化。要抓住春节期间群众返乡、婚庆嫁娶的高峰时期,积极开展计划生育各种服务工作,开展“送健康、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大走访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五是综治信访再强化。进一步加强信访和安全生产工作意识,加强对重要建筑、要害部门、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和消防、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等关键设施以及向公众提供饮用水、食品的场所和设施的安全监测与防护。建立完善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制度,明确职责、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六是健康宣传再强化。医疗卫生单位要加强春节期间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控知识宣传,大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卫计办要大力开展计生服务宣传,认真做好各项计生政策宣传解读工作;要充分利用微信、网站等新载体,大力宣传医改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全面两孩政策,积极发现、挖掘、报道春节期间系统内涌现的先进人物、感人事迹,树立新时期新时代卫计人的新风貌。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