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春风细雨润心田

——玉山县“卫生健康义诊、宣讲活动进乡村”系列(三)走进双明镇周家坞村

2019-03-21 22:21: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3月21日消息(通讯员 姚文钊)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以"促健康、转模式、强基层、重保障"为着力点,聚焦群众看病大事。根据《玉山县2019年卫生健康义诊、宣讲活动进乡村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3月18日,玉山县卫健委组织玉山县博爱医院、玉山县妇幼保健院、双明镇中心卫生院走进贫困村周家坞村,开展以“卫生健康义诊、宣讲活动”为主题的健康扶贫“三下乡”活动。

22222517999200696_49.jpg

早上,义诊活动还未开始,在周家坞村部就有很多群众在等候医疗专家的到来,虽然细雨蒙蒙,但在他们的等待中无不体现对健康的渴望。来自双明镇窑山村的张大妈和许大爷两人一大早就赶了过来,交谈中许大爷激动的说道:“上次窑山义诊因事没赶上,这次总算有机会带着老伴过来了。”原来张大妈早在十多年前得风湿骨病,家境贫寒且去县城就医不便,长期只能服用止疼药缓解疼痛。现在在家门口就有机会让专家帮忙诊治了。

本次义诊活动开展免费测量血压、血糖、B超检查、肛肠疾镜检查,并对适龄妇女开展免费“两癌”筛查等服务。还对涉及内科、外科、妇产科、骨科、康复科等方面疾病设有专家医生面对面进行针对性的答疑解惑。

“现在政策真好,免费帮我们检查,让我们老百姓享受实惠,真是太好了!”在妇女“两癌”筛查室外排队等候的柳银花高兴地说道。

现场义诊结束后,医疗队分成三组进村入户,对周家坞村行动不便的贫困户进行上门免费“送医送药”,同时对育龄妇女保健、0-6岁幼儿进行随访。真正的将惠民政策送进家门、将优质服务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12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0多人,普通居民40多人;“两癌”筛查24人;肛肠镜检查17人;B超检查32人。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义诊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广大村民提供了便利、真正免费享受到优质健康服务,增进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卫生健康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