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未来地铁”在青岛成功试跑 车窗相当于超大版“Pad”

2019-06-20 11:16: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访问:    

原标题:“未来地铁”在青岛成功试跑 车窗相当于超大版“Pad”

记者从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获悉: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研制的6辆编组新一代地铁列车在调试线上成功完成试跑。该列车采用大量新技术、新材料,代表未来的地铁技术潮流,被称为“未来地铁”。

据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丁叁叁介绍,新一代地铁列车最大的特点是更轻更节能。采用先进的碳纤维技术,其车体、转向架构架、司机室、设备舱等均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碳纤维使列车的重量更轻,整车减重了13%。同时,采用了更高效的牵引系统,整车综合节能15%以上。列车最高时速达140公里,运行全过程为全自动驾驶。

与传统地铁相比,新的地铁列车更加“智慧”:车窗变身一面触控大屏,相当于一个超大版“Pad”。用指尖点击车窗,就能在车窗上上网,看视频、浏览新闻、观看电视节目。(记者 刘成)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