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畅游博物馆之都”为洛阳的新亮点 新名片

2018-04-10 16:54: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访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10讯(记者 裴小阁)4月10日,“畅游博物馆之都”启动仪式在洛阳成功举办。

图为“畅游博物馆之都”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图片由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提供

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洛阳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和著名古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在中华文明史上有着极为重要的地位和极其丰厚的文化遗存。各类博物馆在保护传承文化遗产、丰富旅游产品体系、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洛阳“博物馆之都”的决策部署,在打造博物馆之都旅游品牌取得积极进展。之后还将进一步丰富洛阳博物馆旅游产品内容,提升洛阳博物馆之都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希望以此次“畅游博物馆之都”启动仪式为契机,使“博物馆之都”品牌成为洛阳的新亮点、新特色、新名片。

图为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在“畅游博物馆之都” 启动仪式上致辞。图片由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提供

启动仪式上,洛阳市旅行社、博物馆、集邮界以及高校大学生代表共同为博物馆精品路线、文创产品、博物馆之都纪念邮票、洛阳博物馆之旅通关文牒揭幕。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炳旭,洛阳市政府副市长魏险峰共同开启“畅游博物馆之都”之门。洛阳博物馆党委书记王爱文代表洛阳市博物馆发言。

王爱文表示,洛阳市历来高度重视城市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尤其是近年来,洛阳提出依托洛阳悠久文明,厚重资源,建立“博物馆之都”的构想。目前已经有各类博物馆68家,体系规模初见成效,这是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方略在洛阳发展中的具体实践成果,博物馆之都”建设启动仪式意义重大。王爱文同时表示,作为洛阳博物馆事业工作者,一定要积极作为,与博物馆界同仁戮力同心,为洛阳“博物馆之都”体系的建设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大学生代表赵昱坤现场呼吁同学们走进博物馆,触摸历史的肌肤,民族的血脉,走进历史文化和古代文明的艺术殿堂,在时空与文明中穿梭,与伟大的艺术大师对话,领略古国的绝代风华。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