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旅游日|2022年“中国旅游日”喀什主题活动在喀什古城景区正式启动

2022-05-19 18:27: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5月19日,由喀什地区行政公署主办,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喀什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中国旅游日”喀什主题活动在喀什古城景区正式启动。喀什地委副书记、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侯继军,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党组成员、副专员赵毅杰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山东省、上海市、广东省、深圳市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有关领导;地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和喀什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领导;地区旅游协会、导游协会、旅游饭店协会负责人;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负责人;疆内外主流媒体驻喀什记者、知名网红达人参加了开幕式。

18400147072839875_88.jpg

18401859959071941_88.jpg

18403468315959476_88.jpg

启动仪式分别举行了“喀什人游喀什”倡议书和“喀什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倡议书宣布;喀什市精品旅游线路发布;向国家级先进典型和美食大赛获奖者赠送门票和旅拍优惠卷发放;新评3A级景区授牌;喀什市2022年“十佳导游”、“十佳讲解员”、“十佳民宿”颁奖;喀什文旅官方携程星球号上线仪式和喀什市文化旅游品牌Logo、短视频和文创产品设计征集大赛上线发布;“讲好喀什故事”导游大踩线授旗仪式等活动。

举办2022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是喀什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激活旅游市场活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以“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为契机,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旅游、宣传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促进旅游的良好氛围,以此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打响“新疆是个好地方,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品牌和幸福喀什城市形象,让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更好的惠及喀什人民。

喀什市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中巴经济走廊桥头堡。喀什市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14个,其中5A级景区1个,先后获得“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佳旅游城市、中国休息小城、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等荣誉称号。以喀什古城、香妃园为代表的民俗风情特色旅游资源,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享有“新疆是个好地方,不到喀什就不算到新疆”的美誉。

近年来,喀什市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把旅游业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和惠及民生的幸福产业来抓,大力实施“旅游兴喀”战略,编制《喀什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中明确指出要将喀什市打造成为“南疆丝绸之路文化和民族风情旅游目的地、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旅游集散中心城市”,使喀什市成为以“文化为魂、山水为形、古城为依、夜色为魅”的丝路之星、幸福之都、风情之港。

在喀什市旅游产业发展提质加速的关键时刻,举办“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人气、扩大影响,使“中国旅游日”真正成为喀什旅游的宣传日、推广日和发展日,为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加油鼓劲。

据悉,“中国旅游日”当天,喀什市“讲好喀什故事”导游踩线活动;喀什古城入城仪式、花车巡游、达瓦孜表演、“美城·美景”写生活动;书香漫古城“热闹的古城·我的家”绘画、“古城文旅·墨香书韵”图书造型展等系列活动;文体进古城歌舞杂技演出及系列传统乐器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文旅宣传促销活动,充分展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独特魅力,向各地游客提供丰盛的文旅“大餐”。

[责任编辑:张成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