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旅发大会展风采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2-09-16 13:10: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陈斌)9月14日至16日,娄底市旅发大会在新化县举办,新化除了美景、美食、美艺、美宿,还有一美,那就是参与本次旅发大会的文明劝导员、联络员、讲解员、服务员们,他们中有的是教师,有的是机关单位、乡镇干部,但在这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旅发大会志愿者。

13120158649355307_75.jpg

“我志愿成为娄底市旅发大会志愿者,践行团结、奉献、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秉承“有你有我共和谐”志愿者恪言,心怀大局听从指挥,遵守纪律热情周到,积极进取团结协作,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志愿服务工作,为旅发大会的顺利召开贡献智慧和力量。”面对该县旅游跨越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和对外展示形象的重大机遇,助推旅发大会的胜利召开,新化县志愿者们用实际的行动践行着诤诤誓言,彰显凝聚力、战斗力,为与会嘉宾、广大旅客和市民朋友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展现最甜美的笑容,全面保障大会的顺利进行,让志愿服务这一鲜活品牌,成为旅发大会又一道靓丽新风景。

13122069643877767_75.jpg

旅发大会筹备伊始,新化县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有序开展旅发大会志愿者的招募、选拔、培训和管理工作。让他们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振奋精神,传播文化;志愿者们服从安排、主动作为,踊跃投身旅发大会,彰显了新干劲、新精神、新气象,为旅发大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他们是旅发大会的参与者。旅发大会的各项建设任务繁重,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引领作用,广泛开展“旅发大会攻坚我们在行动”“志愿亮身份、岗位亮承诺、服务亮标准”活动,营造“我为旅发大会添光彩”“旅发大会展风采,志愿服务暖人心”的浓厚氛围,聚心合力,攻坚克难,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志愿者们比作风、比奉献、比干劲,为旅发大会的成功举办献策献力,以优良的工作业绩为旅发大会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13124091405151997_75.jpg

他们是旅发大会的服务者。志愿者们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竭尽所能,献策出力,以饱满的激情闪耀在旅发大会各项活动中。他们积极参与报名,积极参加“文旅小蜜蜂”“上梅红”“枫叶情”等志愿者服务队,精诚协作,以积极务实的态度一对一联络嘉宾、面对面随车讲解、心连心服务保障,做公益表率,讲奉献精神,展现文明形象。

1312588385414429_75.jpg

他们是旅发大会的代言者。盛会期间,人人都代表新化形象,人人都是旅发大会文明形象的守护者、梅山文化的传承者。志愿者们为了让嘉宾更好地认识新化县、了解新化县、爱上新化县,志愿者们不断模拟情景,不断改进话术,提高应对能力,在练习的过程中进步,日夜背稿,反复打磨,经常练习到凌晨一两点;通过高强度的培训和实战演练,志愿者们的整体素质和服务能力得到了快速的提升,他们积极参与到旅发大会的路线指引、讲解讲授、物料发放、会议服务、秩序维护、宣传引领、环境保护、维护稳定、用餐住宿等工作中,时刻以饱满的精神、得体的语言、真诚的微笑、优质的服务和文明的举止喜迎各方宾朋,完美的展示新化儿女朴实、热情、好客、开放、包容的形象。

13132618532763758_75.jpg

他们是旅发大会的宣传者。为让更多的游客和嘉宾了解美丽新化、爱上美丽新化,亲身领略蚩尤故里、红色热土、自然瑰宝的魅力。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长,献出十八般武艺,施展各自才华,以主人翁姿态,以东道主身份,以优质的形象,宣传新化服务新化,将新化红色文化、自然奇景、魅力民俗广泛推介,助力新化发展,共享旅发盛会。

13140779067711788_75.jpg

他们从身边的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承担的每一项工作任务做起,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大的工作热情、最高的工作标准、最理想的工作效果,在旅发大会奋力作为,为成功举办“精彩大气节俭”的旅发大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