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水城县建强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9-04-24 14:33:36    来源:贵州日报    访问:    

原标题:水城县建强党支部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现在,我找到党组织了,再也不用为回去参加组织生活会操心了。”4月17日,在水城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董地街道新桥社区便民服务大厅,从深圳来的流动党员陆鹤群在社区党支部“安家”。

为了进一步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将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水城县严格按照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构架三清单”要求,积极抓好党建体系建设引领各项工作开展,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在新成立的15个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居委会及时成立15个党支部,确保脱贫攻坚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使党组织全覆盖和工作全覆盖,真正使基层党建更好地融入扶贫、服务扶贫、推动扶贫。

“我们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落实每月的‘三会一课’制度,以党员主题活动日为载体,开展‘挂党旗、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活动;同时,党员带头学习、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各级党委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引导搬迁群众转变观念,充分调动搬迁户脱贫内生动力。”在谈到安置点党支部如何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时,新桥社区居委党支部副书记吴本莹思路清晰地说。

此外,安置点党组织还承担着引领各方逐步完善公共区域环境卫生保洁、绿化养护,公共设施维修、养护与管理,公共秩序维护、治安巡逻和持续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咨询,进行矛盾纠纷调解等服务。

如何管理好安置点流动党员呢?

“为了让流动党员迅速找到‘新家’,我们除了上门联系、电话联系外,还通过微信平台进行适时联系。”说着,吴本莹一边滑动手机上的“董地街道党建工作群”,一边向记者介绍。

为进一步管理和服务好搬迁群众,新桥社区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组建“三支队伍”,即社区两委班子队伍、合作社骨干队伍、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同时,根据社区实际分成13个网格,27名党员分别包保到39栋楼层中,发挥“上传下达”作用。

从老鹰山搬迁来的周慧一家住在新桥社区三栋二单元,除了担任楼长外还负责该楼栋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我们在定期走访中,不仅要做好各项政策的宣传工作,还要引导居民们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比如收拾房屋,归置好生活用品等等,树立大家讲卫生、讲文明的良好生活习惯。”社区代理主任叶梦月说。(记者 黄瑶 通讯员 赵婵娟 乔三仑)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