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西宁市城西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9-04-18 14:20:32    来源:青海日报    访问:    

原标题:西宁市城西区建立村(社)工作年鉴制度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古城台街道昆仑路东社区将辖区内2名建国前老党员的生平事迹写入《社区年鉴》,教育年轻党员;胜利路街道北商业巷社区将圆桌听证会、兴海路尕寺巷社区老党员生日会等列入年鉴,为各级领导干部了解社区过去,科学决策未来提供了有利依据……

这些做法均来自于西宁市城西区建立村(社区)工作年鉴制度的探索。通过加强规范指导,全面、系统、准确地记述村(社区)本行政区域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基本情况,城西区村(社区)工作年鉴制度为村(社区)工作留下历史佐证资料的同时,为基层组织更好地服务群众提供科学依据。

推进村(社区)工作年鉴制度由各镇(街道)统一指导,各村(社区)安排专人进行记录,区委组织部统一制定年鉴模板,明确记录范围,规范记录方法,确保年鉴范围明确,记录规范,在全区各村(社区)整体推进。城西区将村(社区)工作年鉴制度列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培训内容,进行专题指导,使基层党务工作者进一步明确村(社区)工作年鉴的记录意义及方法。并将落实村(社区)工作年鉴制度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区委各督导组对年鉴记录情况进行随机督导,各镇(街道)联点领导对年鉴记录情况进行不定期指导,确保了年鉴记录工作条理清晰,实事求是、准确无误。

各村(社区)记录工作者秉承对历史负责、对村(社区)负责的工作态度,实事求是、认真仔细地做好本村(社区)年鉴工作,客观反映各村(社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将年度内村(社区)“两委”重要事件、活动全部记录其中,包括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两委”重要会议、村(社区)集体大事、重要领导督导检查、办公地址搬迁等重大事件。详细记录事件主题、参与人员、事件概况等信息,并以2—3张现场图片为辅证资料,保证了年鉴记录工作轻重有别、清晰可查。通过1年的记录整理,各村(社区)高质量完成2018年度村(社区)工作年鉴39本,记录重点工作1640项。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