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鄂尔多斯电业局机关党委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9-01-07 14:25:58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开展“星级党支部”创建 点亮支部建设“五颗星”

2018年,鄂尔多斯电业局机关党委以开展“星级党支部”创建为载体,用实实在在的举措点亮了支部建设的“五颗星”,不断拓展着“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新内涵。

以“学习星”为抓手,着力加强思想建设

一年来,机关党委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立党员学习清单,将《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和局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列入学习清单并开展有效监督工作,确保党员们真学、弄懂、会用。所属各支部全年集中学习108次、讲党课40次,193名党员参学率达97%以上,党员的身份意识和思想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

以“规范星”为保障,切实抓好组织建设

量身制定机关党委《“星级党支部”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帮助和引导机关各支部推进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星级化,要求各支部严肃过好组织生活,认真开展“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规定动作。13个支部全年共召开党员大会53次,支委会95次,局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80次,民主评议党员11次。机关党委委员负责帮助、指导、督促联系支部党建工作,做好标准化支部建设的“督察员”和“引路人”,不断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增强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以“廉洁星”为引领,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筑牢党员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的要求开展工作。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迅速行动,制定《机关党委落实公司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通过组织支部开展廉政知识学习、开设特色讲堂、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廉政党课等活动,共同营造出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以“服务星”为导向,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牢牢把握建设和谐、高效、服务型机关党委总基调,在机关总部效能建设中充分发挥协调者、参与者和落实者作用。首创“1+2+1”(一个基层、两个机关支部、一位局领导)帮扶促进活动载体,全年13个支部开展多种形式主题党日活动84次,结对共建20余次,以结对共建打造“机关服务基层”工作新亮点,为机关党建品牌发展拓展了空间,通过支部这一战斗堡垒,使党建工作深度融入中心工作,为机关和谐稳定发展以及各项工作全面落实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以“创新星”为驱动,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活力

在争创“四星”的基础上,建立“创新星”党支部,依托“鄂电智慧党建”工程,推进党建工作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在课程设置、学习载体、培训方式上创新,变“固定式”学习为“菜单式”学习,“灌输式”学习为“互动式”学习,充分利用机关的资源优势、地域优势、人才优势,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亮出来,在全局范围内形成“头雁”效应。(郭煦)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