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泸州古蔺县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8-10-30 15:11:10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泸州古蔺县开展教育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交叉检查

人民网成都10月30日电 10月10日至20日,古蔺县开展了全县直属中小学(单位)、幼儿园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交叉检查活动。本次交叉检查活动的检查组成员是从全县教育系统中抽取业务素质较强的24名纪检组长组成,分6个小组,分别奔赴6个片区共63个学校(单位)党(总)支部进行检查。

提前培训,精心准备。10月9日,教育局组织了检查组24名成员进行检查培训,从安全、纪律、检查细则等方面作了要求,要求检查成员要以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对照检查细则,找亮点,查不足,督促基层党组织抓好整改工作,防止走过场。

认真实在,从严检查。检查组成员认真对照检查标准,通过听汇报、查资料、走现场、谈话询问等方式,从党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建设、活动阵地建设、党费缴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方面查看学校党建工作是否抓实,从工作部署、宣传教育和氛围营造、廉洁自律、负责人考核、行风工作、“三重一大”、 社会评价工作等方面检查党风廉政建设是否抓牢。

亮点不足,及时交流。每一个单位检查结束后,检查组成员及时总结打分,和被检单位交流检查中发现的亮点、找出的不足,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代表教育局党委对学校后期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最后,检查组现场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并上报教育局。

打分排名,全县汇报。交叉检查全面结束后,各检查组组长根据检查打分情况,按分数高低归纳排名,归纳成员提出的检查意见,形成检查情况汇报材料。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刘春文表示,检查不是目的,目的是以交叉检查为契机,促进学校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向常态化,让各学校都重视此项工作,从而实现党建引领,廉政办学。下一步,教育局将在亮点特色比较突出的学校召开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场会,由各组组长进行检查情况汇报,同时在检查中获得第一名的学校还要作经验交流发言。(李聪)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