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吉林磐石不断深化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8-09-05 16:2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吉林磐石召开市政府十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中新网吉林新闻9月5日电(刘洋)9月4日,吉林磐石市政府十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长于技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管斌主持会议。

市政府班子成员,市政府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磐石经济开发区、明城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各乡镇街行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纪委办公室、市人武部、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及市委工作部门、群团组织、上管部门、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11户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10个重点项目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于技群指出,年初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克难攻坚,奋力推进,经济指标增幅明显,项目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成绩斐然,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

于技群强调,各乡镇街区、各部门务必强化目标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决战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突出抓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的落实:

要全力抓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全力构建“工业四大主导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竞相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发展两大新兴产业,改造升级两大传统产业,加快现代服务业跃升发展,稳步发展现代农业,加快数字经济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突出抓好工业经济运行。要以打造新型工业化示范城市为目标,采取精准措施,不断提高工业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强化对企服务,进一步加快技改扩能项目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大规模工业企业培育力度,进一步加大“双停”企业盘活力度,努力实现规模工业产值同比增长6.5%的目标。

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项目建设是稳增长、调结构的第一支撑。要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的攻坚任务,全力推进项目开工,积极推进项目落地,加快新项目入库进度,狠抓项目谋划争取,以决战的精神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

要抓好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健全完善规划体系,切实提高城乡规划建设科学性、严肃性与前瞻性。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交通设施、生态环境、老城区改造提升18项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强化房地产市场管理,满足群众改善住房条件需求。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全面启动城市管理效能提升三年行动,高标准、高要求制定年度工作计划。

要持续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大气、水、土壤综合治理工作,全面做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交办案件办理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巩固安全稳定良好局面,加大力度推进民生民利事业,办成办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

要全面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以“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加快凝聚内在动能,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为目标,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继续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抓好“放管服”改革,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于技群强调,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各乡镇街区、各部门要把抓落实作为检验我们干部党性、能力、作风的重要标准,确保高质量完成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洪管斌强调,要提高认识,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这次会议是我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冲刺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做好全年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各部门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会后,要立即召开专门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政府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上来,把主要精力聚焦到重点工作上来,全面落实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对照年初下发的《2018年市政府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和市长于技群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明确下半年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加大推进力度,保证各项工作任务按预期完成。同时,要不断深化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取得的成果,扎实开展好政府系统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用转变作风的实际行动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要加强督查,严格考核。年末前,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将对各部门单位全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督查,按照年初既定目标进行严格考核验收。对工作不到位、任务完成差的,将给予通报批评、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