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心系留校学生,情暖周末校园 ——宜宾屏山县金江初级中学校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4-03-18 19:56: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丰富留校生的周末生活,提高学生的劳动能力,培养学生养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习惯,3月16日上午,屏山县金江初级中学校组织全体住校生开展了一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包抄手。县教体局副局长刘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学生分为三个小组,同学们在李孟兵、何龙、陈桂川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包抄手的方法。同学们腰系围裙,头顶帽子,撸起袖子,左手一张皮,右手一勺馅儿,巧手一翻,一条条小船形状的抄手就出来啦!在劳动的过程中,老师们根据学生的需要进行了帮助和指导,引导同学们关注细节,注意步骤,做到眼到手到心到。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精致的抄手整齐有序地排列在盘子,同学们彼此展示了自己的劳动成果。你看!“他的馅儿多了!”“你的不像船儿!”“你看我的怎么样?”……同学们你一句我一句,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抄手煮熟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品尝了美食。吃着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抄手,同学们喜笑颜开,满脸自豪,一碗简单美味的抄手,凝聚了同学们的辛勤劳动和快乐的情感。

此外,金江中学为周末留校生提供了留校自主学习服务,由值周领导和值班教师陪同学生共度周末,宿舍管理员始终坚守岗位,按时巡查寝室,确保同学们的安全。

春风化雨润心田,雨露滋润禾苗壮。金江中学高度重视周末留校生的学习和生活,今后,学校会开展更多的劳动实践活动和室外活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何龙)

[责任编辑:严远]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