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大力开展春季大练兵

2024-03-18 17:08: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连日来,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按照《2024年训练演练计划》,大力开展春季训练,进一步巩固指战员的实战能力。

体能训练

春训于3月1日启动,通过体能、实战专业训练和理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迅速掀起练精兵、磨意志、强本领、优作风的热潮。

春训中,支队重点加强队员们的体能训练,通过每日5公里跑步、15公斤重锤100次、引体向上15个、负重40公斤下蹲15个、4.5米爬绳等科目训练,不断增强队员身体素质。

图片

实战专业训练

围绕矿山救援、森林灭火救援、应急通信保障等春训重点,支队开展了配氧一般技术操作、医疗急救实操、高温浓烟演练、高倍速泡沫灭火机操作、局部通风机安装、矿井巷道密闭、森林灭火水泵操作、风力灭火机操作、卫星通信视频连线等训练,不断锤炼指战员的业务技能和战斗本领,确保能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结合季节性安全生产、自然灾害事故特点,支队组织指战员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理论学习教育,把理论学习与基础训练、实战专业训练有机结合,针对矿山事故救援典型案例、矿山救援基本知识和森林灭火基本知识等,每周组织开展4次集中学习,切实提高全体指战员业务理论素养。

图片

理论学习

“围绕当前季节性应急管理重点工作,支队科学安排了训练科目,制定了考核标准。”支队负责人表示,通过训练,增强了全体指战员的应急救援能力,确保面对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准确地做出反应,最大程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