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中医医院廖清松家庭荣获第三届四川省五好家庭

2022-06-11 15:10: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四川省妇联、四川省文明办发出《关于表扬第三届四川省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其中,内江市中医医院廖清松家庭荣获第三届四川省五好家庭。

传承家风 和睦邻里

廖清松,中共党员,我院检验科副主任检验技师,是革命老区东兴区的普通家庭,爷爷是抗美援朝志愿军老红军,他在爷爷传唱的《抗美援朝志愿军战歌》声中成长,爷爷不时也会讲起自己的亲身经历,正是爷爷的言传身教影响着他的人生每个阶段,教会他做人的一言一行,“这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她将永远激励着我与时俱进,奋发图强,开拓创新,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贡献我自己的一份力量!”廖清松动情地分享着自己的感受,这也是他在生活中一直坚持所做的事情。

图片

(支援阿坝州理县中医医院)

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廖清松主动报名去阿坝州理县中藏医院。中藏医院检验科面积不大、仪器设备较陈旧、人员结构单一。为提高检验科自身能力,必须从服务意识、服务质量、科室制度职责建设、人员业务能力建设抓起。廖清松将自己在内江中医院检验科的各种仪器设备清单、工作制度、质控制度总结起来,结合中藏医院的实际情况,加班加点完善了科室各项工作制度,对生化分析仪等数十余个项目进行校准,制定各仪器、各项目的操作规程,建立血常规异常结果的复查规则,完善各种检查项目的规章制度,以保障正常工作的顺利开展,帮助中藏医院开展生化、血常规、凝血、免疫等项目三十余项,检验科业务量从零到创收10余万,服务当地群众3000多人次,亲自与设备的厂商研究、讨论,做出最适合中藏医院发展的仪器设备需求清单详情,让检验科、中藏医院的持续发展更有保障。获评阿坝州理县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先进工作者,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路同心。

敬爱相持 和谐维家

廖清松、王茜夫妻二人都是共产党员,在工作中,他们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用辛勤和汗水忠诚履职、诠释担当;在生活中,他们热心善良、待人和睦,经常给予周围人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热心公益,为困难群众、灾区人民捐款捐物,为孤儿院、敬老院送温暖、献爱心,用行动诠释着自己的信念。当廖清松去支援阿坝州理县中藏医院时,妻子王茜藏起心中的不舍和担心,毅然选择支持他。“这是他的责任,那里需要他,孩子和家我来照顾。”当王茜患病住院期间,廖清松每天忙完自己的工作又马不停蹄的跑菜市场,为妻子变着法的增加营养,照顾饮食起居。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并肩作战、相互鼓励、相濡以沫、责任共担。

图片

(参观乐山嘉阳矿业遗址)

王茜身为内江六中教师内江市优秀班主任、优秀学科教师,勤于钻研、业务精湛、在教学改革中勇于攀登,潜心带领班级正向善行,深受学生喜欢。在她患病住院期间,即使自己天天忍受病痛的折磨,仍不忘牵挂在校的孩子们,经常打电话去询问孩子们的情况。

爱国爱党 言传身教

在教导孩子方面,言传身教,孩子通过努力和优秀表现成为了年级的第一批少先队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坚持学习四川省少先队组织的“红领巾爱学习”和“党史我来讲 红色照我心”线上活动。他们带领孩子“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参观重庆红岩魂陈列馆和歌乐山烈士陵园等追寻红色记忆,希望孩子可以通过走访,更多地了解中国革命历史,将红色基因传承下来。

图片

(参观重庆红岩魂陈列馆和歌乐山烈士陵园)

图片

(参与内江市桐梓坝小学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爸爸妈妈开讲了”活动)

家,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谐,社会才和谐,廖清松一家人是平凡普通的,但他们把家庭和事业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成为了新时代和谐家庭的代表。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