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党员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2022-04-08 14:09:46    来源:基层网    访问:    

----淮安市新马高级中学党员志愿者深入一线,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亮职责、亮服务”。淮安市新马高级中学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深入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14105246353220332_7.png

做好“服务员为师生送温暖。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防疫要求,带星行程码的师生、家长落实3+11的隔离措施。学校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针对这一突发情况,加强了人文关怀,开展“隔离不隔爱,给隔离师生送温暖”活动。支委会代表带领党员志愿者给隔离教师送去生活用品。志愿者还根据班主任提供的隔离学生的联系方式进行电话家访,询问有无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并尽可能地提供解决方式,做好慰问工作。志愿者还与科任教师和心理教师联系,科任教师给隔离学生发学习视频,由心理教师连线隔离学生,帮助他们缓解焦虑,投入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中。

14130833972600425_7.png

做好洁员”为师生宿舍清扫消毒。学校班级消毒是正常化的,宿舍消毒因多方面原因往往不够到位。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视频会议,对宿舍通风消毒提出了较高要求。学校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开展“宿舍送温暖,消杀保健康”志愿者活动。由支部书记带队,对师生宿舍进行全面消毒。

14135537389853894_7.png

做好保卫员师生健康保驾护航。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防疫要求,中小学全体教职员工、20%学生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第三党支部针对这个情况,为筑牢疫情防线,使全员核酸检测有序展开,开展了“最是动人志愿红,助力全员核酸检测”活动。党员教师志愿者帮助维持检测现场秩序、督促检测者保持一米间隔、负责现场采集扫码工作、现场指导后勤工作人员注册相关软件操作核酸检测码、帮助检测现场卫生打扫工作。志愿者们通过实际行动履行着党员志愿服务的责任和担当,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同频共振、共同抗疫,为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贡献力量。

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下,淮安市新马高级中学党员志愿者们正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努力把“抗疫有责、抗疫担责、抗疫尽责”落实到位,为防疫做实事,为师生做好事,他们红色的身影也成为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道道最美的风景线。(文/施传荣  图/蒋静)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