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英雄精神常驻心中——彭山区观音中学开展学习卫国戍边英雄事迹活动

2021-11-23 19:48: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眉山市彭山区观音镇初级中学党支部组织该校语文、历史、道德与法治三科统编教材教师集中学习了有关卫国戍边英雄事迹的相关内容。并协同三科教师,在学生中开展了学习卫国戍边英雄事迹的活动。其目的在于培养该校学生爱党爱国,维护国家主权的思想道德意识,激发其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

20520655217087758_110.jpg

活动之始,学校党支部书记宋焱同志在升旗仪式上,带领师生们学习了边防战士在中印边境用血肉之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英雄事迹,勉励青年学子们向戍边英雄学习,学好本领,将英雄的精神常驻心中。

20522556861485505_110.jpg

语文、历史、道德与法治三科教师们充分利用自己的课堂教学及课后服务时的社团活动时间,选择了阅读、征文、演讲、讨论等方式,对学生们加强了保家卫国、爱党爱国的思想教育。

20524470984139147_110.jpg

在语文课堂上,邓老师正在将《木兰诗》、《土地的誓言》、《驿路梨花》、《国行公祭,为佑世界和平》进行群文阅读;历史课上,郑老师与同学们就收复台湾等内容进行探究性学习,并即兴赋诗一首向英雄们致敬;道德与法治课上,袁老师就《生命的思考》这一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专题学习……另外,各班同学还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开展了“学习卫国戍边英雄事迹”的主题班会。大家统一观看了《英雄屹立喀喇昆仑——走近新时代卫国戍边的英雄官兵》的视频,具体感人的画面让孩子们对爱国有了更具象化的认识,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要传承红色基因,长大报效祖国的愿望。

20525781382752319_110.jpg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该校学生心中种下了爱党爱国的种子,也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戍边的决心。(文/图   曾周娌 )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