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襄阳:凝“新”聚力谋发展 蓄势待发谱新篇

2021-11-07 15:19: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襄州区教育局举办高(职)中新入职教师恳谈会

(通讯员 刘世波  黄燕琨)11月5日,襄州区教育局在机关三楼2号会议室召开高(职)中新入职教师见面恳谈会。襄州区教育局人事股等相关股室负责人和54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见面恳谈会,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习华同志出席会议并为新进教师讲授了“入职第一课”。

09082765107621677_5.png

见面恳谈会上,区教育局人事股相关负责人向新入职的教师介绍了5所高(职)中前来“迎新”专班成员,同时简要的介绍了5所高(职)中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成果等方面情况。

随后,高习华副局长为新进教师讲授了“入职第一课”。高习华同志代表学校对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并向新入职教师介绍了近年来襄州区教育事业取得的喜人成绩,展望了襄州教育事业充满机遇的发展前景。

高习华指出,青年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希望,襄州区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教育人才。新教师作为教育系统的新鲜血液和中坚力量。他希望青年教师把个人进步和学校发展联系在一起,不忘育人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用责任心和爱心做好工作。同时也对54名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一是做好转变角色,实现从学生到老师的快速转变和适应;二是做好职业规划,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要成为良师,就要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三是要严谨做事,审慎做人。在工作中要讲纪律,守规矩,追求卓越,同时要做工作和生活中的有心人,从小事做起,注重平时工作的积累,时刻维护教育良好形象。

高习华同志在总结中强调:各学校对新同事要多想一点、想周全一点,既要压担子又要多关心。每位新教师都要安排专人引导,各个教学环节指导到位,避免自由发挥,争取不走弯路,真正做到“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54名新进人员纷纷表示,将按照领导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新的工作,为襄州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为让新教师尽早适应角色转变,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充分履行教师的岗位职责,快速成长为合格的人民教师,5所高(职)中已为54名新入职教师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岗前培训,从而更好地引导新入职教师及时完成角色转变,全面提升了新入职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师德修养水平,培养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后期,襄州区教师发展中心、襄州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也将组织新入职教师开展青蓝工程、名师公开课、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性示范课、青年教师公开课等一系列研修活动,促进新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提升专业素质,为襄州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