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聚焦三岔】“四到位”筑牢寒衣节森林防火安全网

2021-11-07 11:15: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刘文峰  张   凯)11月5日,正值寒衣节森林防火重要节点,黄龙县三岔镇通过“四到位”举措,积极引导文明祭祀,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防火宣传到位。通过在重点路段、进山口等处悬挂横幅、警示牌、宣传标语,在入山、入林路口设立宣传点播放广播,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导群众摒弃上坟烧纸等传统祭扫陋习,倡导献花、植树等文明祭祀方式,大力推进形成移风易俗的社会新风尚,营造出文明祭祀、安全防火的氛围。

图片

图片

防火值守到位。各村“两委”作为本村辖区防火责任的主体,寒衣节防火期间全员在岗、24小时划区分组值守。镇级层面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带班制和全天24小时防火应急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做到火情发现早、报告早、扑救早。党员干部、生态护林员全员坚守所属责任区,对所包进山口、坟头等范围不间断防火巡查,并协助村“两委”引导村民文明祭祀,确保火情零发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防火检查到位。各村安排专人在重要路口及火灾易发点设立防火检查点39个,实行专人把守,严禁带火种入山,发现隐患立即排除,如遇险情,及时上报。同时加强对老人、儿童等特殊重点人群监管,确保不出问题。此外,各村均设置水罐车、灭火机等应急设备,半专业扑火队全员在岗,为护林防火工作全面保驾护航。

图片

防火督查到位。镇防火办对各村防火宣传和人员上路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查看了解重点林区453座坟头包抓和销号情况。对近期巡查、隐患排查、应急值守不实不细的村组,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切实筑牢森林资源防护安全网。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