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减负增效抓落实 携手同行共奋进——眉山市东坡区富牛镇中心小学举行中层干部培训会

2021-09-18 15:48: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加强教研组、备课组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9月17日下午,眉山市东坡区富牛镇中心小学举行了以“减负增效抓落实,携手同行共奋进”为主题的中层干部培训会。会议特邀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东坡外国语学校课程教学教研中心王国洪主任与会交流。

15511406162515437_110.png

在听取了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周述平对学校现状的介绍后,王主任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只有畏惧困难的人。面对困难,每位中层干部要主动求变。

接下来,王主任结合自己多年担任中层干部以及曾经作为校长引领中层干部的经历,作了《如何构建一个团结高效的班子团队》的主题发言。围绕这个主题,他谈了五个要点:要有团队意识;要有服从意识;要打造一支狼性团队,要敢做事,敢管事;要有准确的个人定位,做到去官气,去私心;要构建高效的课堂教学模式。

15512747761095589_110.png

王主任的发言有理论有实例,班子成员深受触动。大家逐一从“服务意识够不够”“敢不敢管事”“能不能主动求变”“是否做到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会场气氛非常热烈。

最后,富牛镇中心小学校长邓建忠对本次培训做了总结。他指出,要正确认识“双减”,减负的同时要增效。而要做到这一点,最重要的是落实。班子成员要有执行力,将学校关于“五项管理”的具体举措落到实处。他还对班子成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点是服务,服从,服气。班子成员要为中层干部服好务,要服从行政会的决定,坚决落实不走样,要拿出自己的绝活让老师服气;第二点是去官气,去私心,去抱怨。要有大局观念,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全心全意为老师服务。第三点是尽心,尽力,尽美。要为学校的发展尽心思考,并尽全力去做,实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美好愿景。

本次培训中让中层干部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表示要齐心协力,画好一个“同心圆”,迎难而上。“只要启程,我们终将抵达。”校长邓建忠如是勉励大家。(文/图 李丹)

[责任编辑:何闪闪]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