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秭归县九畹溪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健康饮食”主题教育活动

2021-01-02 10:25: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王琼 胡莉)为了帮助幼儿了解浅显的营养学知识,知道人体发育需要从各种食物中吸取不同的营养,培养幼儿养成不挑食、注重营养搭配、进餐做到“光盘”的良好饮食习惯,秭归县九畹溪镇中心幼儿园于2021年1月1日上午开展健康饮食主题教育活动。

保教主任张琼英老师从各类水果、蔬菜的营养成分逐一做了详细的讲解和介绍。有的孩子只吃荤菜,比如:鱼、肉等,老师出示各类蔬菜,告诉孩子们蔬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会有助于消化,像胡萝卜就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明目和润肠的功效。冬季天气寒冷,有的孩子不愿意吃水果,针对这一问题,老师首先出示了各种水果,告诉孩子们水果中大都含有维生素C,多吃水果有助于维生素和水分,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整个过程中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结束时孩子们讨论的热火朝天,原来蔬菜和水果中藏着这么多的“法宝”,通过培训,小朋友们了解到健康饮食还有这么多的学问,只有样样都吃身体才健康!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