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教育体育局内江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借助“村村响广播”防溺水宣传全覆盖

2020-07-12 18:12: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黄成江)“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主要危害之一,现天气逐渐转热,已进入溺水高发季,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履行好监护责任……”内江市市中区7个镇,85个村的“村村响广播”早中晚向18万余群众宣传防溺水。

随着气温升高,学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内江市市中区教育体育局与区文广旅局广电站共同录制《防溺水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宣传音频,向广大家长宣传防溺水教育“六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以及家长应坚持做到每日提醒、坚持做到严格监护、坚持做到时常问候等“三坚持”。通过“村村响广播”进行循环不定时播放,时刻提醒学生家长履行好对子女的监护责任,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

据悉,防溺水教育宣传工作是市中区平安校园的一个重点工作。区教育体育局多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各校(园)利用固定宣传栏、签名仪式、主题班(队)会、主题黑板报、每天放学前1分钟安全教育以及“村村响广播”等为重点开展安全知识普及教育活动,织密防溺水安全网,提高家长、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