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教师进修学校携手“谭铭容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举行教学竞赛活动

2019-12-07 10:28: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292389378944969_75.png

(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罗贤求、万卿、孟孔非)  12月6日,新化县教师进修学校携手“谭铭容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在新化五中举办维山、科头、洋溪和槎溪四乡镇初中语文古诗词教学竞赛活动,共有来自四个乡镇的100余名教师参加。以赛促培,引领教师专业成长,县教师进修学校办公室主任刘新兵出席。

赛前,县进修学校和谭铭容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组织该四乡镇初中语文教师进行了讲座培训,并分乡镇组织磨课活动。让教师们根据培训要领,探索初中古诗文教学技巧,并从中推选优秀教师参加竞赛活动,展示培训成效,让全体观摩教师共同分享教研成果。

比赛活动中,参赛选手从不同角度展现了研课成果。维山乡曾清清老师执教《春望》引领学生赏诗歌内容、找诗中意象、品诗人情感,环环相扣,层层深入;槎溪镇曾湘老师巧妙地将同学们带进了李清照《如梦令》的诗歌意境,感悟那清新脱俗的情怀;科头乡刘翔雁老师执教《卖炭翁》问题设置巧妙,让孩子们从卖炭翁的矛盾心理中感悟其悲悯;新化五中邹艳老师善于引导学生理解诗歌内容,体味《龟虽寿》中作者壮心不已的心志;白塘中学陈思佳老师通过找诗眼引导学生体会诗歌情境。五位老师精彩纷呈的课堂展示,让全体观摩教师领悟古诗文教学的精髓,收获了语文教学的灵魂。经过激烈角逐,刘翔雁老师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赛后,进行了热烈的评课研讨,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县送课专家、首席名师谭铭容做精彩点评:作为教师,应关注课堂的主体——学生,课堂设计要充分体现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育理念;教学评价是课堂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可一味叫好,而应做到准确具体、有发展性,切实地促进学生的学习和成长。随后,进修学校和新化五中领导为参赛选手颁奖。

“师指一条路,烛照万里程”。一天的竞赛时间虽然短暂,教师们却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但找到了努力的方向,也找到了研课、磨课的钥匙,进一步展示了师生的智慧教育教学特色,为教师专业成长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