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蒙城县篱笆中学立足农村乡土教育 在创新中发展

2019-07-09 09:42: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蒙城(记者张君 通讯员胡芹芹  张伍强 )  蒙城县篱笆中学创建于1969年7月,1985年6月被批准为县办初级中学,1996年学校“两基”工作第一次通过省级验收,2014通过省级均衡教育验收。目前,学校正在积极投入基础设施的改进与扩建工作,新增校舍占地面积10000多平方,使学校占地总面积达36000多平方米,现有15个教学班,学生800多人,寄宿生700多人,教职工62人,其中高级教师9人,中级教师34人,拥有一幢32教室的教学大楼--崇文楼,一幢图书大楼--三花书苑,一幢少年宫大楼,一幢实训大楼,一幢学生食堂--思源楼,两幢宿舍大楼--梨花苑和崇德楼,一个300米的塑胶操场。历经八任校长,一百多位教工四十多年的努力,篱笆中学已经打造成为一所紧跟时代步伐、立足农村乡土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动农村文明建设的标准化学校,现代化的教学设施,花园式的校园布局,优美的环境,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09585603053353637_42.jpg

篱笆学区主任、校长:李思印

学校坚持为教师发展服务,为学生成长奠基的办学理念,践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发扬“乐学、善思、求真、务实”学风,“爱生、善导、创新、严谨”的教风,“求实、进取、开拓、创新”校风,秉承“关心学生成长,促进学生成才”的办学宗旨,围绕“三园文化”特色建设,坚持“四好三园两习惯一梦想”的办学目标,贯彻均衡教育,严格执行义务教育法律法规,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人格健全,身心健康,乐学善思,开拓创新,全面发展”的优秀初中生。

学校拥有多媒体室、图书室、阅览室、计算机室、理化实验室、男女生公寓、学校食堂、班班通等等现代化办学设施,办公已经实现半自动化。2013年10月,篱笆镇乡村少年宫在我校建成,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为留守儿童的全面发展增添了新的平台,为大力发展寄宿制教育提供了良好契机。2017年薄弱学校改造大量投入资金,重新规划,扩大办学规模,改善办学条件,为学校的发展再次搭建了新的更高的平台。

10020692808054170_42.jpg

在学校教学设施改善的同时,学校创新管理模式,加大常规教育管理力度,以养成教育为抓手,以和谐教育为先导,以素质教育为核心,以美德教育为支撑,致力于师生幸福家园建设,提高幸福感指数,与此同时,注重科研兴校,语文、数学、英语、化学等学科在高级教师的带领和主持下,确立了市县级科研立项课题,一大批中青年教师成长为省、市、县级教学骨干和教学能手,为学校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师资保障。

近年来,学校在校长李思印的带领和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多次被蒙城县委县政府授予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标准化学校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学校团委被团市委授予全市“五。四红旗团委”,近五年来,该校有近100多名学生考入省市示范高中,高中升学率位居涡南片中学前列,在爱国主义读书教育、县中学运动会和县科技文化艺术节等各项比赛中,获得国家级、省级、县级等多个奖项,受到上级有关部门表彰,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特色。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苍海。篱笆中学已乘上均衡教育发展的巨轮,正扬帆起航,开拓奋进,必将驶向学校教育理想的彼岸!

办学理念:为教师发展服务  为学生成才奠基     办学宗旨:关心学生成长,促进学生成才     办学目标:四好三园两习惯一梦想

成都标准:人格健全,身心健康,乐学善思,开拓创新,全面发展          文化特色:三园文化(家园、学园、乐园)

校训:勤奋、严谨、求实、创新        学风:乐学、善思、求真、务实    教风:爱生、善导、创新、严谨         校风:求实、进取、开拓、创新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