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闽南师范大学59个专业免试招收台生

2019-03-01 11: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中新社漳州3月1日电 (记者 张金川)记者1日从闽南师范大学获悉,该校今年再次免试招收台湾应届高中毕业生,申请人可在公布的59个招生专业目录中选择四个专业作为专业志愿,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在招生专业中新增师范类专业,台生毕业后可在大陆就业教师岗位。

闽南师范大学是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本一批次录取的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漳州市。

闽南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充分发挥地处闽南文化核心区域、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台湾同胞主要祖籍地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在增进两岸文化认同、服务两岸交流中发挥积极的先行先试作用。

为更好地规范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工作,实现招生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闽南师范大学根据教育部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招生人数视报考生源情况而定。

据介绍,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和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学测考试中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何一科成绩达到均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可直接向学校申请就读,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达到录取条件的考生即可申请办理录取手续。

在今年招生简章中,被学校录取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入学注册时,应按照学校规定缴纳学费、住宿费和杂费等,收费标准与闽南师范大学普通本科生标准一致,以人民币方式结算。台生修完规定课程、修满学分即准予毕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学校授予其学士学位。

此外,台湾地区学生在读期间可申请教育部、福建省政府台湾学生奖学金。(完)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