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北襄州:歌唱祖国歌唱党 同心共筑中国梦

2018-11-23 12:39:25    来源:公益在线    访问:    

——黄集镇中心学校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年红歌会大赛

中国公益在线湖北讯(公益记者 刘世波 志愿者 武根生 王建军 )为了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年,激发广大师生更好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光荣传统,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和责任意识。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于11月22日下午两点半,在教学楼前文化广场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年红歌会大赛。教师代表队及16个班级代表队纵情高歌,用歌声祝愿学校桃李芬芳,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代表国家形象和尊严的《国歌》最先在赛场上唱响,雄壮的歌声唤起了大家内心对祖国母亲深沉的爱。随后由学校领导张玉良同志致开幕词。他在致词中简单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说,40年的不断探索,40年的努力奋斗,40年的伟大实践,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成就,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我们的人民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的面貌焕然一新,这是多么来之不易而又弥足珍贵的四十年。

各参赛队成员服装统一,队形整齐,精神饱满。接着,16个班级代表队深情演唱《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荡气回肠的红色革命歌曲,反映了革命战士在艰苦环境中勇敢顽强、艰苦奋战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赞美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大中国》唱出了祖国河山的多姿多彩,表现了中国人共有的民族自尊与自豪;《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表达了同学们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和美好祝愿;《国家》传递了中华民族开拓进取、激情豪迈的自信,表达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和心愿;《保卫黄河》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形象地再现了中华儿女为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而战斗的壮丽场面;《打靶归来》豪气干云,表达了同学们立志报效祖国的壮志豪情……本次红歌会还一改以往呆板的表演形式,将朗诵、情景剧表演都完美的糅合在一起,更好地引起了激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歌声或饱含深情,荡气回肠;或慷慨悲壮,气势磅礴。精彩优美的表演将观众的激情一次次点燃,现场的气氛一浪高过一浪,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许多班级的同学情不自禁地起立鼓掌,向表演班级致敬。

在比赛的过程中,教师代表队深情演唱《《我的祖国》等庄严、激昂的红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用火一样的热情,表达红心向党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展示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航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豪迈和力量。

在比赛结束之际,千名师生同声高唱《爱我中华》,把气氛推向高潮顶峰,激动的笑脸,飘扬的国旗,舞动的花朵,飞扬的歌声,把比赛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经过近两个小时精彩角逐,八(1)班代表队和七(1)班代表对分别获得年级组一等奖。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让学生从思想上受到了洗礼,提高了师生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起到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作用,更好地为学校打造文化品牌打下坚实的基础。参与演唱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大合唱特别兴奋,有激情,有力量,有荣耀,活动非常有意义。同时表示,要继续发扬红歌赛中广大师生所表现出来的敬业精神、团队精神、集体精神、纪律观念、拼搏奉献精神和争创一流精神,把这种良好的精神状态带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为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本次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年红歌会赛是黄集镇中心学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也是青少年学生素质拓展的重要活动项目之一。比赛唱响了喜迎新时代,唱响新辉煌,热爱共产党、热爱祖国、拼搏奋进的主旋律,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温馨、热烈、异彩纷呈的演出,尽情抒发着黄集镇中心学校1500余名师生,讴歌时代、感恩岁月,激扬青春、绽放梦想的豪迈情怀,生动诠释着黄集镇中心学校师生昂扬向上,开拓创新,不懈追求,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