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省语委办专家莅临鄱阳县调研学校语言文字工作

2018-09-14 18:24: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鄱阳9月14日消息(通讯员 陈建民)值此鄱阳县积极迎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检查验收工作之际,9月13日,由江西师范大学博士、教授刘楚群,豫章师范学院人文科学系主任、国家语言文字督导评估专家、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副教授林志雄,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干部文玉婷和两名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组成的专家组莅临鄱阳县开展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调研。上饶市教育局副局长曾存马、市语委办主任盛寿良、县教体局副局长程亚民陪同。

18261756677645007_49.jpg

18274651809879529_49.jpg

调研时,刘楚群一行深入高家岭镇中心学校、五一中心学校和县保育院等三所学校,通过观看学校语言文字推广宣传布置,查阅相关资料、进行教师座谈等形式全面了解各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情况。在与教师座谈时,专家组就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工作、推广普通话与介入脱贫攻坚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听取了教师对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交流后,刘楚群一行对这些学校开展的经典诵读、教师书吧、学生读书会、书写比赛、书法家进校园、“啄木鸟”行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学校是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工作的主阵地,教学生学说普通话、书写规范字是学校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学校从低年级学生抓起,强化语言文字规范化管理,充分发挥少年宫、当地书法家、学生家长在普通话推广、汉字规范书写方面的积极作用,扩大学校在语言文字工作的社会辐射作用,总结经验,形成特色,推出亮点,为助力脱贫攻坚和全社会语言文字工作的进步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