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扎实开展校本培训,打造“四有”好老师队伍

2018-08-31 21:54: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8月31日消息(通讯员 沈海燕 章洪明)8月25-30日,玉山县各中小学校扎实开展了校本培训工作,旨在发展壮大“四有”好老师队伍,为教育事来发展提供源动力。

培训以暑期首届“玉山冰溪教育论坛”和全县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精神为指导,以新时期学生“核心素养”教育为导向,以提高教师教学实践能力和教育教研能力为目标,涵盖师德师风、教学常规、教学改革、专业成长、家校合作(班主任工作)及新教师岗前培训等内容。培训期间,各校成立了校本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校本培训实施方案,邀请了专家型教师进行讲学。做到严密组织、精心安排、严肃纪律、抓好考勤、强化实效。使教师在培训中反思,在反思中提升,在提升中激发(荡)情怀,在情怀激荡中坚定理想信念。

为规范管理,加强资料建设,培训结束后,各校要求每位教师将培训笔记整理成学习心得或培训论文,并装订成册,为今后的培训学习提供借鉴和参考。

此次培训,为教师的不断学习终身学习固化了意识、搭建了平台、形成了机制,为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打下了基础、创造了条件。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既要守好人生底色,又要突出教师本色,更要干出工作特色。


[责任编辑:蒋治国]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