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怀玉山小学开展国学经典诗文诵读比赛活动

2018-06-23 14:06: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6月23日消息(通讯员 章洪明 李亚楠)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爱经典、读经典、用经典热情,全面提升学生的诵读水平和综合素养,6月20日下午,玉山县怀玉山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国学经典诗文诵读比赛活动。

14122164085994774_49.jpg

比赛在富有古韵的轻音乐伴奏中进行。该校一至五年级的12个班分别诵读了《三字经》《弟子规》《千字文》等国学精粹。有全文诵读,有片段吟唱,形式多样、气势恢宏。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激情高昂,富有情感的朗诵让大家深深陶醉。整个比赛现场洋溢着浓厚的国学氛围,深邃而富哲理的人文和思想启迪着全体师生的心灵。

最后,经激烈角逐,该校二(2)班、 四(3)班、 五(1)班同时捧誉一等奖。

据了解,近几年来,该校在认真抓好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积极抓好校园文化建设。通过精心开发《碎玉赣音》校本系列教材、布局校园文化墙、出刊班级黑板报、组织参观怀玉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各种“读写讲唱”等活动对学生进行深度文化浸染和熏陶,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