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与税收共成长 笔精墨妙少年强

——横峰县国地税联合开展“税法知识进校园”板报评比大赛

2018-04-25 13:53: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横峰4月25日消息(通讯员 汪钦)“沙漏中的流的沙代表漏的税,我们画的时候把它给堵住了,然后画了一只手,把象征逃税的金币扔进了钱袋子……”来自八年级一班的板报作者流畅地介绍了所画的内容与用意,得到了同学与评委们的热烈掌声。

1355140003964677_49.jpg

八年级七班的“税收星空图”更是让所有人眼前一亮,学生们利用黑色墙板作为黑夜,以蓝色颜料和彩色粉笔点缀出星空、黑洞,配以税收知识和动漫符号,在一众板报作品中脱颖而出。

板报是孩子们非常喜欢的一种表达方式,让孩子们画税收、写税收,不仅能寓教于乐,充分挥发想象力,更能从小培养诚信纳税的法律意识。横峰县国地税联合开展的“税法知识进校园”板报评比大赛,共有来自八年级的十八个班级在“税收板报”上一较高下、拼力“厮杀”,由中学教师、国地税工作人员组成的7人评审团,分别对板报的主题、内容、形式、布局四个方面进行打分,选出优秀的税收板报作品,以推动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的深入开展,不断丰富税收宣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让孩子们轻松学法、乐于学税,使税收宣传教育在学生中发挥潜移默化的作用。

一块板报,将“税收文化”带进校园,让学生与税法零距离接触,增强对税法知识的了解,生动形象的诠释了税收内涵,在学校营造起良好的税收文化氛围,集中展示了新时代青少年的夺人风采,更折射出属于他们的明日光辉;一次创作,让税收的“种子”在校园里静静萌芽,帮助学生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诚信纳税等理念,推进税法宣传实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正面效果,不断提升青少年的税收意识和法律素质。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