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人民医院援藏方舱护理医疗队凯旋

2022-11-04 07:49: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山高万仞爱无价、路远千里情更深。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援藏方舱医疗队护理人员消化内科胡蝶、儿二科刘伟玲顺利完成援藏任务,经过67天的艰苦奋斗,于11月1日下午凯旋回乡。

67天前,医院护理人员胡蝶、刘伟玲主动请缨,冲锋一线,她们日夜兼程,克服恶劣的高原环境及饮食方面的不习惯,风雨无阻、逆风而行,义无反顾支援西藏拉萨,将吃得苦、霸得蛮的湖南人精神带到了西藏雪域高原,高负荷、高强度、高质量地完成了方舱医院的各项护理工作任务,为西藏拉萨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当地政府和藏区群众的广泛赞誉。67天后,她们重新踏上家乡这片阔别多日的热土,去时夏日炎炎,归来已是秋高气爽,虽然口罩遮挡了笑容,但眼里却满怀笑意,难掩回家的激动心情。

刘伟玲说这次援藏之行,令她终身难忘,在那片神奇的土地上,她看到了祖国雄浑博大的自然之美,感受到了西藏人民的纯真与善良,那是一个缺氧不缺信仰的地方。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中秋节晚上上夜班,凌晨三点夜深人静的时候,突然有两位志愿者,同时也是方舱里的患者,拿着两条哈达向她们走来,弓腰说了一声“扎西德勒,中秋快乐”,让她们体验到了不一样的中秋献礼。不一会儿,又有两位志愿者身穿军大衣走到她们面前,把自己身上的军大衣脱下示意要披在她们身上,并真诚的说:“我们不冷,西藏早晚温差很大,你们是我们的恩人,可千万不能冻着你们!”这点点滴滴的小细节,无不让刘伟玲心生感动与温暖。

回顾这些天的援藏抗疫经历,胡蝶万千感慨,她说一路上有太多让人泪目的瞬间,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组织方舱内小朋友开展画画活动,小朋友很多都画了身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并写着“祝你们一路平安,加油!”等祝福的话语,孩子用最质朴的语言为她们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孩子说:“我们不惧怕新冠病毒,我相信叔叔阿姨”,看到孩子们坚定的眼神和充满希望的话语,胡蝶被他们这种精神所感动。

(娄底市娄星区人民医院/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