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人民医院召开医疗安全与行风管理突出问题排查整治行动暨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09-19 19:40: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9月16日,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召开医疗安全与行风管理突出问题排查整治行动暨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娄星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医院党委书记贺军民,部分院领导出席会议,全院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推进会由医院副院长易赛君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副院长易赛君解读了《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医疗安全与行风管理突出问题排查整治行动方案》,并反馈了医院在排查整治行动自查中存在的问题,纪检监察室主任刘艺华再次组织学习《2021年全国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计划》、《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

贺军民对下一步医院医疗安全与行风管理突出问题排查整治行动暨清廉医院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医疗安全与行风建设的双重重要性。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医院的生命线,要始终坚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要发自内心的把“服务的最高境界是感动”这一理念落实到行动中;要充分认识到行风建设就是老百姓的口碑,是医院发展的基础。

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上级卫健主管部门和医院决策部署。医院各支部、各科室要严格落实医疗核心制度,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从医德医风、劳动纪律、服务态度、廉医诚信、合理诊疗、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医疗安全等方面进一步规范从医行为。

三是要修身正己,坚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医院文化氛围。严格对标对表,彻底查摆医疗安全、执业规范、行风建设及医院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行风问题重拳出击严肃查处,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前,在娄星区卫健局组织下,9月7日医院召开了“娄星区清廉医院建设暨医疗安全与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会”。会后,医院立即制定了全院医疗安全与行风管理突出问题排查整治行动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于9月13日组织召开了排查整治行动部署会,党委副书记、院长邱进军主持会议。他指出,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医疗安全与行风管理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学深悟透卫健部门“十严禁、九不准”等文件精神,切实将整治行动引向深入,坚守医者仁心,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来源:娄底市娄星区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