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西藏山南军分区某团开展心理健康

2020-12-14 12:20: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作者:曾强、李金波

近日,西藏山南军分区某团在海拔3650余米的高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心理辅导,在陆军军医大学教授朱志茹和胡丰助教的辅导下,开展为期一周的心理服务专项辅导,“欢乐颂”“滚雪球”“笑脸哭脸”“情绪蛋糕”等一个个新鲜的词汇进入了该团官兵的脑海里。

图为:朱志茹教授和胡丰助教辅导基层心理工作

“之前我都是带着这样的情绪工作的。”前来培训的战士蒋宗亮看着自己的“情绪蛋糕”若有所思。蒋宗亮是该团二营六连的班长,只见他捧着一块“大蛋糕”,“狂野”的眉毛拧成了“一股绳”,“蛋糕”上满是眼花缭乱的条纹和令人不安的颜色,焦虑、郁闷等负面情绪充满了整张画纸。

图为:做个“情绪蛋糕”给大家看

原来在他任职班长期间,平日里对待班里成员都是认真负责,考虑班里的方方面面,谁情绪不好、家里有情况、感情受挫等他都了如指掌,在工作中他是细心的好班长,在生活中他是温柔的老大哥,但对于自己的情绪他却不能做到心中有数。

图为:“玩”之前的准备活动

“不能只对别人关心关怀,也要照顾好自己的情绪。”朱教授及时指出了班长的问题,同时教给了他不少调节情绪的方法。“要用积极的自我暗示、自我对话、合理宣泄等方法来解决消极情绪,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

图为:看谁敲鼓敲得多

除了心理行为训练,朱教授还组织进行了基层心理工作辅导、心理咨询工作交流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等活动,该团四连政治指导员杨峻官兵告诉笔者,“这次辅导培训培养了很多心理骨干,让我们的官兵都能接受到心理服务,真是解决了单位的燃眉之急。”

图为:我们一起比个心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