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这种植物美丽却有毒!碰到会令皮肤发炎起水泡

2019-06-19 14:5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外媒18日报道,一种名为“大豕草”的植物长得高大又会开小白花,看上去十分美丽,但实际上,它全身上下都非常“毒”!

据报道,英国25岁的园丁费顿(Oliver Fenton)不久前接到一个帮人整理花园的工作,他一如往常浇花除草施肥,因为太阳很大,他脱掉外套继续工作。期间,他的手臂无意间碰触到其中一株植物,并沾染到上面的汁液。

开始时,费顿对此不以为意,不久后手臂开始泛红,两天后居然开始长水泡,而且非常痒。费顿只好去看医生,医生说这是因为他沾到了一种名叫“大豕草”的植物汁液。医生说还好只是沾到皮肤,如果弄进眼睛,会有失明的危险。

据悉,“大豕草”是伞形科独活属的多年生开花草本植物,这种植物本来只出现在高加索和中亚地区。欧洲人到达此处时,看上它高大又开着小白花的美丽特征,1817年首次将其引进英国植物园。之后,英国郊区、欧洲北部、西部等地区都开始出现大豕草,20世纪后美国、加拿大也陆续将其引进。

然而,“大豕草”虽然外观漂亮,但汁液却非常的毒。当人的皮肤沾到它的汁液后,皮肤的原有保护层会被破坏,起光敏反应,还会引起光毒性皮炎,再经过太阳曝晒,就会产生起水泡、灼伤等症状,若是不小心进到眼睛,还可能导致失明。

“大豕草”的汁液遍布整株植物上下,包括叶片、种子、花朵、根茎都有汁,而且它携带大量种子,每株花就有8万颗,而且这些种子容易经风、水、动物等随处传播,只要是较潮湿的土壤都能生长,因此在溪边、河流沿岸、公路旁都能长出一大丛。

在英国和许多欧洲国家,“大豕草“已被列为有害杂草和外来入侵物种,禁止进口、销售和种植,也会定期铲除,但即使如此还是无法根除。因此,政府只能一再告诫民众大豕草的危害,呼吁人们不要靠近。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