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营山县环保局开展环保宣传进学校、进社区活动

2018-01-11 18:03:32    来源:南充新闻网    访问:    


本网讯 近日,营山县环保局联合朗池镇化育桥社区、北坝社区、营山县云凤实验学校等单位, 以“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以地方电视台、手机短信、环保局官网、电子显示屏等媒介为平台,开展了为期3天的环境日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在云凤实验学校通过环保知识宣讲、环保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等环节为200余小学生发出了价值5000余元的纪念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小学生都踊跃参加环保知识问答。通过环保宣传进校园活动,“环境保护从小做起、从我做起”的环保意识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在化育桥社区,环保局工作人员采取不设置宣传台的“流动”宣传方式,向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发放《环保小常识》和《环保法》600余份,不时有市民向环保工作人员提问,环保工作人员都一一详尽解答。在县电视台,环保局利用《今日关注》等栏目着重开展了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宣传。以今年查处的一家违法排污木炭厂为重点,展现了环保执法“零容忍”,“是底线、不是高要求”的强硬一面。在自有媒体上,通过led显示屏集中宣传了新环保法及其配套实施办法,增进群众对环保法律法规的了解。

3天宣传期间,营山县环保局向社会各界发出环保宣传短信合计1000余条。环保局全员动员,领导亲自带队,“进学校”、“进社区”等环境日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群众等群体的环保意识。(营山县环保局)


[责任编辑:李树人]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