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橘皮浑身是宝 丢掉太浪费了

2018-01-11 16:56: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吃完了橘子,橘皮是不是被你扔进垃圾箱?橘皮浑身是宝,丢掉太浪费了。

防晕车  坐车之前,先准备一些橘子,用新鲜的橘子皮,向内折成双层对准鼻孔的位置,用手指挤提捏橘子皮,皮中就会喷射出数股细小的橘香油雾,将其吸入鼻孔,可以预防晕车。

治冻疮  将橘皮用火烤焦,研成粉末,再用植物油调均匀,抹在患处。

治慢性支气管炎  橘皮5至15克,泡水当茶饮,常用。

治咳嗽 用干橘皮5克,加水2杯煎汤后,放少量姜末、红糖趁热服用。也可取鲜橘皮适量,切碎后用开水冲泡,加入白糖代茶饮,有化痰止咳之功效。

治便秘 鲜橘皮12克或干橘皮6克,煎汤服用,可治便秘。

解酒 用鲜橘皮30克,加盐少许煎汤饮服,醒酒效果颇佳。

治睡觉磨牙 睡觉前10分钟,口中含一块橘皮,然后入睡,最好不要将橘皮吐出,若感到不适时,再吐出。

防止牙齿“酸倒” 食酸橘对老人或牙齿过敏者均不宜。其实,只要在食酸橘后,即用剩下的新鲜橘皮泡开水喝下,就可以防止牙齿“酸倒”。

治胃寒呕吐、消化不良 将橘皮和生姜片加水同煎,饮其汤,可治疗胃寒、呕吐。将50克橘皮浸泡在酒里。这种酒有温补脾胃的功效,用于消化不良、反胃呕吐等症,对多食油腻而引起的消化不良、不思饮食症,尤为有效。

治风寒感冒  鲜橘皮、生姜片,加红糖适量煎水喝,可治疗风寒、感冒、呕吐、咳嗽。

(以上信息均来自互联网)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