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靠前驻防在一线,助民帮困暖人心

2021-04-06 15:36: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作者:柴晓山

在清明节防火专项行动期间,伊犁森林消防支队察县靠前驻防分队积极主动作为,全方位开展助民活动。

4月3日下午,在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时了解到奶牛场七连有一名老人无人照顾,由于其子女常年在外工作,很少回家,加之老人年事已高,生活起居方面有一些不方便。驻防分队指战员在社区义工的指引下前去去探望,并主动帮助老人整理庭院、加工农作物等暖心的举动。期间,因为老人是维吾尔族,汉语水平较低,为方便交流,维吾尔族消防员艾孜买提主动担负起翻译的工作,并主动和老人拉家常,老人在队员们离开时还恋恋不舍,激动地说道:“要不是你们来看我,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比我的儿女还要贴心,十分谢谢你们!”

4月3日夜间,在驻防点不远处的公路上,由于天黑路滑,一辆红色轿车不慎将右前轮驶入路边水渠,车主是一名少数民族女同志,十分焦急,正在执勤的哨兵王辉贤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汇报了情况,驻防分队迅速出动,齐心协力将车辆抬出水渠,解开困境。车主难掩感激之情,对指战员一番好评。

“你好,我是隔壁伊河南岸幼儿园的老师,你们能够帮我们幼儿园修理一下帐篷吗?”刚刚结束防火宣传任务归队的指战员就接到了救助,经了解,原来幼儿园用来消杀食材的帐篷因年久失修被大雪压坏了,随后,驻防分队派出修理工对损坏的帐篷进行了详细检查,发现帐篷损坏比较严重,已无法修复。为不影响幼儿园的正常生活,驻防分队将携带的班运帐篷搭好,暂时用来储存食材,获得了幼儿园师生的一致好评。

通过一系列助民帮困活动,在秀美的山水间筑起一道“爱民、为民、助民”的靓丽风景线,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体现了消防队伍爱人民、为人民的鱼水情谊,增强了与驻地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履行了森林消防队伍竭诚为民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