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这家央企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2021-05-08 09:27: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重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重要思想,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各项目部、工程大队集中开展调研活动,聚焦基层困难事、烦心事,解烦忧、纾民困,惠民生,暖民心,获得驻地群众的一致称赞。

中国安能不忘民,解决难题做好事!

江达乡地处藏东横断山脉,地势险峻、海拔高,其中有几户村民因早期施工原因,房屋上下水设施几乎无法使用,生活用水困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要用水只能靠人工到很远的地方去挑,给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4月下旬,西藏那曲项目部得知情况后,主动与驻地村委会对接,承接了困难群众房屋上下水改造工程。精心选配技术过硬的精兵骨干,从土层的分层开挖、逐步推进、管道铺设连接、土方掩埋夯实、地面的硬化处理等工序,历经一周时间,终于圆满完成了困难群众房屋上下水改造工程,为当地藏民解决了在生活上用水困难。土登强巴、嘎桑曲旦等几户藏民代表纷纷上门致谢,对着项目部员工竖起大拇指说:“中国安能,突及其(谢谢)!”

中国安能显真情,慰问老人送温暖!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中国安能的帮助,谢谢!”崔炳田一家四口人,都患有残疾,没有收入来源,靠政府的补贴和安置房居住。老人家听说中国安能的同志要来,早早的在门口等候着,老人提着公司慰问的大米和油不停道谢。4月26日,公司驻万州工程一大队积极联系村干部,组织对熊家镇古城村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

2014年3月,还是部队的工程一大队驻扎万州区熊家镇后,一直与周边乡村百姓保持着良好的军民关系,转企后,依然保持着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每年定期对周边重病重残困难群众和五保孤寡独居老人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处,慰问人员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老人们近期生活情况,询问是否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真真切切把关爱之情传递到每户困难群众心中,实实在在地温暖和帮助他们。

中国安能暖人心,义务修路利出行!

在梁平区龙溪河项目旁边有个村子,村子连接着4号、5号两条村道,这两条土路弯多路窄,一下雨就泥泞不堪,出行电动车辆和行人容易摔倒,尤其是早晚老人接送小孩上下学期间,车多人多,容易引发安全事故。4号村道连接有一家养猪场,定期需要运送猪饲料等物资,遇到下雨天,车辆根本无法通行,即便是晴天,饲料车也时常由于路面坑洼而打滑陷车,在附近上班的项目部员工经常帮忙去推车。

推车不是长久之计。年初,项目部在向上级汇报后,立刻研究制定方案,用时一个礼拜,对村道进行了拓宽和硬化,4号、5号村道分别修筑253米和150米,并延伸至即将通车的都梁大道,极大的改善了老百姓出行环境,尤其是消除了老人、小孩出行的安全隐患,受到当地老百姓的高度称赞,进一步拉近了企业与村民之间的联系。(作者:周毅、李瑞超、王建龙)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