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小香椿铺就致富路

2020-03-20 22:20: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3月17日上午,春光明媚,安徽省固镇县连城镇周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周化斌刚整好墒的土地里,七八位村民正在有条不紊地栽植香椿树苗。

周化斌身体残疾,重体力农活不能做,村扶贫干部为他量身定制种植香椿的扶贫产业。村民们按照村支部书记周雷的指导,以行距2米,株距0.5米的标准,帮助周化斌栽植了500多棵香椿苗,而此时的贫困户周化斌并没有在地里劳动,村支部书记周雷说:周化斌现在在二十里外的镇上买生活物资呢!我们村里免费给他提供香椿树苗,免费雇其他贫困户给他栽树,免费进行技术指导,后期还会无偿帮助香椿芽的销售。粗略估算,一棵香椿树卖10块钱香椿芽,一亩地就是5000多元,另外县里还会按照每亩地300块钱的经果林产业扶贫奖补资金。当初就是这笔经济账吸引了周化斌决定栽植香椿。

香椿素有“树上蔬菜”、“空中菜园”的美称,口味鲜嫩,营养丰富,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销售前景看好。正是看到了这一点,该镇周徐村抗“疫”不忘扶贫,战“疫”不误发展,在攻坚扶贫工作中不等不靠,真抓实干为贫困户量身定制扶贫项目。村支部书记周雷多次到太和县鑫隆种植专业合作社考察学习香椿种植技术,并且亲自监督工人一棵一棵挖树苗。从树苗采购到种植,他都亲力亲为,为香椿种苗成活率严格把关,确保树苗健康成长。

周徐村利用空心村搬迁平整土地近40亩,栽植了15000多棵香椿树苗,带动贫困户二十多户,明年计划推进千亩以上。3月10日,连城镇香椿种植活动全面启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徐善生和老伴戴着口罩参与周徐村栽种树苗,一起参与栽种活动的贫困户还有五六十人,大家打穴,浇水,扶树,埋土,整垄,配合默契,保证了树苗的栽种质量。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连城镇周徐村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先后在资金保障、技术服务、人员培训、利益联结等方面帮扶贫困户,一树树香椿助力更多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朱晓军 孟祥明 )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