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红色支教亮心灯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19-07-10 11:05:49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一个信念支起一片蓝天,一次奉献成就一番未来。7月3日,武汉东湖学院“捕梦计划”实践队一行怀着炽热之心,以为村民做实事的态度,走进了武汉市新洲区曹寨村。作为武汉东湖学院实践队之一,将在新洲区曹寨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推进文化扶贫”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为核心,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

在武汉东湖学院文法学院团委书记黎四美的指导和带领下,与村支部书记曹建平、中信武汉晚报希望小学校长周世奇进行接洽,了解村民在党建、生活等方面的整体概况,实地走访曹寨村村民、党员,并开展问卷调查。我们的社会实践活动分两条线进行,一是在中信武汉晚报希望小学开展红色教育,二是在村民中开展文化宣讲等活动。

在中信武汉晚报希望小学给孩子们分享了红色长征故事、教唱红色歌曲、观看红色电影;除此之外,也开展了书法课、国学课、音乐课来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讲红色长征故事,让孩子们体会长征时期革命先烈的诸多困难,并学习革命老前辈在面临危难时的坚强意志;唱红色歌曲,使孩子们感受文字所拥有的魅力,以及歌曲所带来的巨大力量;观红色电影,能让孩子们从演员所演绎的形象中生动地学习人物身上的精神品质。同时,本实践队为希望小学捐赠了300册图书,并且建立了希望小学图书室,充分利用图书资源,开展图书阅读、故事分享、读后感等活动,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提高学习思维。

在村民中,“捕梦计划”实践队开展走访调研、书画送下乡、红色文化宣讲、建村史文化墙、文艺汇演等活动。在书画送下乡活动中邀请到了新洲区书法协会书法家高汉林先生,他所写的毛笔字行如流水,落笔如云烟,让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和村民们感受到了铺面而来的中国传统文化气息,为曹寨村和新街村带来了一缕墨香。

此次的三下乡之行,武汉东湖学院“捕梦计划”实践队带来了别样的体验,让大家切身了解了农村情况,明确了自身的使命和责任,挑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深化知识并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以致用。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