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向条令看齐,向标准看齐,扎实深入开展“条令学习月”活动

2021-04-24 16:05: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作者:岳承浩 王成学 曾凤伟

“大中队干部要从工作入手、从细节入手,积极带头按条令标准模范践行,严格按照条令指导和开展工作,以自身的良好言行立规矩、树标杆、做表率。”大队长岳承浩在“条令学习月”动员部署会上强调。近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南平支队福安大队坚决贯彻总队、支队党委要求,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围绕“学条令、正秩序、严作风、保安全”主题,从抓内务建设、队列生活、日常秩序和安全管理入手,扎实推进“条令学习月”活动。

活动伊始,该大队结合支队《“条令学习月”实施方案》及大队实际制定本级方案,并召开“条令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统一指战员思想,明确工作目标,严明活动纪律,从思想上吹响了集合的号角。并结合党委会、队务会、班务会进一步明确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重点内容、方法步骤和标准要求,正确引导指战员的模糊认识和麻痹思想,切实增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该大队集中开展以条令法规、党纪党规、上级领导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宣贯内容的专题授课,并结合支队《“条令学习月”实施方案》和大队本级方案,采取集中组织与个人自学、集中宣讲与讨论交流、理论学习与训练养成相结合的方法,创新方法手段,灵活组织实施,浓厚学习氛围。

大队党委紧贴队伍实际,制定大中队学习训练计划,定大队党委紧贴队伍实际,制定大中队学习训练计划,定期开展队列训练,重点对单个人员队列动作进行精抓细训,规范指战员日常养成。同时坚持每周“三个一次”,即每周组织一次队列会操,通过评比竞赛激发训练热情,进一步提升指战员队列素养。每周组织一次队容风纪检查,对全体指战员的队容风纪进行检查,规范指战员仪容仪表。每周组织一次内务卫生检查,由干部带头本着“找问题、严规范、抓整改”的原则,采取“逐人过、逐班查、逐项评”的方式,对个人摆放、班级秩序、公共卫生等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针对所检查出的问题,制定责任人限期整改,确保达到内务秩序正规的效果。

将条令学习训练内容纳入大队思想政治教育计划,每日利用开饭集合、晚点名等时机抽查学习掌握情况,抽题出卷,组织测试,持续打牢指战员贯彻条令的思想基础和行为基础,同时广泛开展谈心交心、三互小组活动,确保指战员思想稳定。

随着“条令学习月”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全面加强队伍内部管理,下一步,大队将把好源头、严字当头、抓意识抓好条令的执行,在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落实中以严促管理、以严促实效。新时代的森林消防指战员必须把条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遵守,严格执行,才能肩负起新时代的应急救援使命任务。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