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铭历史,强信念,“四红”引领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05-22 14:06: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 张敬生)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首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奋斗,创造了伟大历史、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来临之际,三明市森林消防支队泰宁大队学党史的氛围愈发浓厚,他们运用“四红”助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四红”,就是 “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红色电影”赏析活动、 “红色歌曲”学唱活动、 “红色基地”见学活动。让我们走近三明支队泰宁大队,一起去看看什么是“四红”!

“红色电影”赏析活动

“重温光荣历史,感悟革命情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那么有谁知道历史上的一些党史小故事呢?”为了让指战员多了解一些历史典故,通过这种电影观看的方式,既能让指战员不厌恶的同时,还能增加自己的知识点,这就是“红色电影”赏析活动的初衷。“虽然我们远离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但是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高尚品格不断激励我做一名新时期的森林消防员。看完电影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政治信念,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忠实履行职责,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中队消防员岩强在“看红色电影,话忠诚使命”交流发言中有感而发。

一首歌曲就是一段回忆,一首红色歌曲就是一面旗帜,“唱响红色旋律,缅怀过去,展望未来。通过学唱红色歌曲,能够催人奋进,激发斗志。”政治指导员张敬生说道。通过培养小“教歌员”,不仅是教旋律,更多是讲述每首歌的创作背景,带领大家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清晨叠被子时,值班室就会准时给大家播放红色歌曲,一首首脍炙人口、经久不衰、鼓劲提气的经典红歌,浓厚了营区氛围,也丰富了指战员的课余生活。

为激发指战员积极投身消防救援事业,号召全体指战员讲好红色故事、感悟革命气节、弘扬先辈精神。每名同志都走上讲台,宣讲自己喜爱的党史小故事。同时,利用多媒体平台,通过“网上+”的方式,让学习经典变得充满了新鲜感,大大提高了学习氛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打造属于自己的“黄金屋”与“颜如玉”需要长久而不懈的坚持,通过开展各项活动、加强教育引导、摆正人员思想,让“红色故事”来激发指战员的爱国情怀。

大队充分利用驻地党史学习教育资源,组织指战员到驻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参观见学活动。大队指战员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重走了红军路,了解了红色教育基地,重温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通过纪念碑上的浮雕,回溯革命历程,追忆革命精神,重温了红色记忆,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纪念馆内,一件件承载着红色记忆的展品,一张张铭记着历史的照片,令指战员们大为动容。面对这些记载着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文字和图片,面对革命烈士坚毅的面容和鲜红的党旗,指战员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为了理想不怕流血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多样化的活动,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更激发了指战员投身应急救援事业的内在动力,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让我们一起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