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家税务总局遂川县税务局:到韶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14 14:53:0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近日(5月10日),在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遂川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言,这是他们开展“瞻仰伟人故里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情景。

到韶山,主题党日活动成首选

今年是建党98周年,又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如何让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得更具鲜活?

据分局党支部书记罗小明介绍,其支部在确定“党员活动日”活动地点时,就把韶山作为首选,希望支部党员通过聆听革命故事,回顾党史了解历史,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不忘革命传统,达到党性锻炼的目的,进而激发投入减税降费实际工作中去的磅礴力量。

韶山是一代伟人毛泽东主席的家乡,有着独特的红色魅力。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韶山不仅是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也是培养广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遂川县税务局第二分局的党员们参观了韶山毛泽东故居、毛泽东铜像广场、毛泽东纪念馆等,在参观的过程中,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讲解毛泽东同志的革命历程和光辉业绩,感受伟人高尚的革命情操和坚定的革命素养。

到韶山,是我一直的梦想

分局肖初生同志是1985年4月参加老山战斗时入党的老党员。他说,从小时候读书起就唱起过“火车向着韶山跑……”的儿歌,后来参军到前线,再退伍进入税务部门参加工作,就一直没有放弃过去韶山的愿望。

“我们来韶山,就是来坚定理想信念的。举党旗、铸党魂、坚定信念跟党走。”今年55岁的老税务稽查局长罗典增说话掷地有声。他第一次来到韶山心情很激动,他和支部17名党员一起向毛泽东铜像鞠躬致敬,以表达敬仰和怀念之情。然后,在铜像前进行重温入党誓言,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念。

来到毛泽东同志故居参观,李平看得十分仔细,从堂屋到厨房,从放农具的杂物间,到摆着陈旧木床的卧室,不时长久驻足,神情肃穆。

到韶山,我最想说的一句话

“踏上韶山这块具有历史性的红色土地,缅怀老一辈先驱为祖国的解放事业的大无畏的献身精神,重温了峥嵘的历史,那些感动一次又一次地冼礼我的身心。”康宁宁说。

分局副局长叶新华说:“在毛主席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让我的心中充满希望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分局最年轻的女税官郭薇薇说“站在塑像前,伟人的事迹如巨星闪闪,光芒四射,划过历史的苍穹。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据悉,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全面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在学习伟人大公无私奋斗精神的同时,提升了党员自身素质,激发了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做好、做实、做细减税降费这项重大工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肖初生、罗小明)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