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长江东路小学开展“特警进校园、合力护平安”安全教育活动

2019-06-12 10:59:15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活动现场

为增强师生防御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近日,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长江东路小学邀请郑州市特警支队三大队三名队员走进校园,一起开展了主题为“特警进校园、合力护平安”的安全教育活动。该校5年级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由特警队员在学术报告厅向师生们讲授反恐防暴知识和传授一些基本的防身术,增强师生在暴力入侵或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特警队员介绍了特警支队的日常工作任务,展示了PTU车辆和随身武器、警用装备的使用方法,如防护盾牌、钢叉、破拆工具等。之后, 全体师生们来到操场,特警队员们细致教授和实地演练遇到侵害没被控制时如何尽快逃脱和呼救,被控制时如何逃脱,并把特警擒拿格斗术中适用于力量悬殊的控制解脱技术进行改动,手把手教授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如何“一招制敌”,保护自己。在现场,进行动作示范的学生在特警的指导下,变身“特战队员”,运用防身技术“一招制敌”,获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

将近一个小时的活动,学生们不仅直观地了解了警用装备,还增长了见识,了解到警察的工作环境和为保社会平安的无私奉献精神,更增强了他们学法、守法的法制观念,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此次活动为全体学生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建立了坚实的平安防线。(张沙沙、李元伟)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