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滑县检察院多举措开展检察文化建设

2020-06-08 15:58: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59081953631104_87.jpg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进检察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检察文化的功效,滑县检察院紧密联系实际,不断深化检察文化建设的内容和效果,切实发挥检察文化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励斗志、活跃氛围的积极作用。

据悉,该院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两学一做”、“三严三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干警举办专题党课、研讨交流、经典诵读等活动,补足干警理想信念之钙;在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之际,积极开展“初心未改 砥砺前行”纪念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图片展,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奋发向上、宽松和谐的文化氛围。

此外,该院通过通报检察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上廉政课、以案说法、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编发廉政警示短信、观看警示片等方式,强化廉政教育,夯实检察人员用法守法的思想根基;总结提炼“公正、睿智、和谐、卓越、高效、博爱、科学、廉洁”的文化理念,逐步建立滑检人集体坚守的滑检文化自信。

该院在院局域网开辟学习栏目,设立信息简报、“检察文化”专栏,开展读书演讲和征文、书法比赛等活动,组织观看英模事迹电影和警示教育录像并进行学习心得展播,鼓励干警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开展交流,碰撞思想的火花。

该院围绕检察工作主题,采取多种形式丰富干警精神文化生活。建成了功能齐全的健身房、荣誉室、图书室、电子阅览室等文化活动场所。组建篮球队、排球队、羽毛球队等运动团队,定期开展活动,提升干警体能素质;积极打造大厅、“走廊文化”为支撑的立体检察文化阵地,陶冶干警情操。

滑县检察院王远祥 高广华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