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国甫率队来郴开展加强乡村文化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专题调研

2021-09-01 09:41:53    来源:郴州人大    访问:    

8月30日至3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甫率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及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部分专家学者来郴,开展加强乡村文化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专题调研。

调研现场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郴州市北湖区鲁塘镇邓华故居、保和瑶族乡月峰村龙形垚、远恒佳学校,资兴市东江移民博物馆、唐洞街道茶坪瑶族村、三都镇流华湾村等地,就红色文旅产业发展、少数民族文化发展、职业教育发展、乡风文明建设等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现场

彭国甫充分肯定了郴州市在加强乡村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培根铸魂作用,深刻把握文化的本质与规律,把乡村文化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和重要途径抓紧抓实,充分发挥文化在教育民众、赋能产业发展、助力社会治理、丰富群众生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深入挖掘传统文化的价值,赋予其教化传播的功能,继承发扬好优秀传统文化。要加强相关硬件设施建设,为文化传承提供良好的平台。要积极争取相关扶持政策,增强企业主体竞争意识,运用市场化运作机制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增强传统文化发展活力,焕发文旅产业生命力。

彭国甫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真正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文旅产业培育、乡村集体经济发展中的领导作用、组织作用、协调作用、推动作用,更好地把群众组织起来,盘活文旅资源、资金、资产,让村民共建共享共治。职业教育学校要找准办学定位,凸显办学特色,培养好文旅人才,做好文旅人才储备,更好助力郴州文旅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梁肇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张爱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建华,副市长陈荣伟参加调研。

记者:张倩佳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